English


为加强团支部活力,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516日,海空学院举办百名青年颂党史系列活动之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红歌合唱比赛。学校科技处副处长刘培勇、海空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华帅、团委书记李树鑫、2020级班主任与朋辈导师、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海空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红色歌曲合唱为表现形式,设置必选曲目《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和任意一首自选曲目,4个专业分别从通联华夏、遥测经纬、智慧中国三个篇章唱响红色旋律。


歌曲《扬帆未来》拉开比赛帷幕,10个团支部依次登台献唱。通信2003团支部“首发”亮相 “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嘹亮的歌声、律动的旋律引燃观众的热情;地信2001团支部带来《团结就是力量》,慷慨激昂的节奏令人同频振奋;通信2002团支部演唱《我的祖国》,音符里荡漾着赤子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情感;地信2002团支部献上《歌唱祖国》,歌唱祖国的山河壮丽,为祖国母亲献上一首赞歌……一首首红歌,一段段历史,一阵阵掌声,一次次颂礼,学院青年学子用歌声唱响青春的赞歌,为建党百年献礼。最后,比赛在学院原创大型舞蹈《逐梦深蓝》中落幕。










演结束后,评委根据演唱水平、舞台形式、精神面貌、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经过激烈角逐,通信2003团支部获一等奖,通信2002、地信2002团支部获二等奖,测绘2002、地信2001、电子2002团支部获三等奖,其余支部获大赛优秀奖。

此次比赛,是海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一,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青年学生在比赛中爱校、爱党、爱国,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赵溁 李嘉昊 摄影:徐心怡 杨震宇 审核:邓云强 来源:海空学院2020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