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会场照片


511日下午,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在工科E1504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研讨会。常务副院长李忠伟、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贺凯飞副院长主持。

贺凯飞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申报的相关要求,并解读了《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的关键指标点,指出各专业要充分研讨三年规划,高质量地完成两个国家一流专业和两个省级一流专业的建设任务。

测绘工程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基本情况、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及举措、分年度建设安排及预期成效和保障措施五个方面汇报专业的建设情况。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和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对省一流专业建设方案的年度计划进行汇报,并对申报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形势进行分析,分别从专业的优势资源、培养特色和育人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进行汇报。

教授委员会委员听取专业的汇报后进行了研讨,就申报材料的规范性、相关数据的准确性、总结归纳的凝练程度以及专业定位、特色优势、未来建设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点评。就各专业申报材料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具体修改建议。

常务副院长李忠伟指出,各专业要根据学院定位对标申报条件和核心指标,详细梳理专业建设现状等有关数据,总结和彰显专业建设的成果、特色和优势,补齐短板,提升专业内涵。

各专业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学院和教授委员会专家提出的意见,认真完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方案,以及国家一流专业申报材料,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一流专业“双万计划”的有关精神,做好本专业规划、申报与建设工作,建好本科专业,培养优秀人才。

(作者:于艇  审核:贺凯飞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