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线下活动照片 张巧妹摄


为帮助贫困儿童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并带动学校同学参与希望小屋建设,515日,通信2002、石工(卓越)2004、石工(卓越)2005、石工(卓越)2006团支部于荟萃广场共同承办了此次希望小屋活动。

志愿者们在早上七点半到指定教室搬运了帐篷、桌椅以及义卖物品等活动所需物资,到达现场后,搭起帐篷,摆放义卖物品。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希望小屋成功开始了运作。
  
在希望小屋中,同学们能够进行爱心捐款,购买同学们捐赠的物品或捐赠出自己闲置的物品。同学们还能够在希望小屋中以卡片的形式留下对山区孩子的祝福。志愿者通过现场宣传,线上联系同学好友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寻找参与者。

在希望小屋摊位刚布置完成时,因为能够了解到此活动的人较少和正在进行运动会,前来献爱心的人较少。但值班人员通过现场表演节目等创新宣传方式,参与活动的同学逐渐增多。许多人在了解情况后慷慨解囊并号召自己的同学室友前来,还有很多同学捐赠了自己的闲置物品捐赠,现场气氛温馨且和谐。
  
原本值班同学以为收入会很小,甚至会无人问津。但是随着活动的进行,参与其中的同学越来越多,值班同学感受到了石大学子对贫困山区孩子的真切心意,每位值班同学都从中收获了很多。

本次希望小屋活动因天气原因仅举行一天,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使得爱心购及捐款总额达到1238.88元,打破了希望小屋捐款数额记录,受到活动负责人的大力称赞。本次活动后续还将通过爱心购及捐款,以承办等形式助力希望小屋的构筑,让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作者:李洋 刘镇硕 编辑:何俊 审核:邓云强 来源:通信2002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