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贞刚讲话

何利民教授作专业认证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  邓云强摄影


519日下午,海空学院召开测绘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证专家进校现场考查准备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贞刚,学校专业认证专家、储建学院教授何立民受邀参加会议,并分别作动员讲话和辅导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文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李贞刚介绍了学校专业认证工作总体情况,以及最近建筑学、建环专业现场考查情况。希望海空学院全体老师发扬齐心协力、精诚团结的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以此次专家进校考查为契机,努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影响力,使专业发展与学校、学院的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

何立民结合储运专业认证工作情况,从进校考查组织与各级人员职责、认证报告解读两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报告,重点就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的准备工作进行了指导。

副院长贺凯飞通报了我院测绘工程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前期情况,简要介绍了认证专家组进校现场考查的主要环节和内容,同时宣布了学院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小组、各专业工作小组的人员组成和工作职责,并对准备工作时间安排、现场考查访谈重点,以及具体任务、分工、工作要求作了明确部署。

郭文对全院教职工提出“全员参与、党政协同;落实分工、责任到人;统筹协调、有条不紊;只争朝夕、务实奉献;崇德严纪、营造氛围”的工作要求。常务副院长李忠伟强调全院教师要统一思想,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专业认证工作对学院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细化责任分工;明确任务要求,保质保量完成认证各项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迎接认证专家进校现场考查做出了及时部署,提高了全院教职工对专业认证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凝聚了工作合力,鼓舞了全院士气。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紧跟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新工科的理念要求,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改进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升专业质量水平,着力做强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

 

(作者:周卫东、娄胜南,审核:贺凯飞,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