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缓解大学生心理压力,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营造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活氛围,522日,在学校心站的指导下,海空学院开展了“‘寿’护心灵,美丽人生”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邀请学生现场制作寿司。学院心站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生精心挑选食材,心站学生干部亲自指导制作,活动流畅有序。活动伊始,任丛乐指导制作过程——先将寿司醋与米饭拌匀制作寿司米,在卷帘上铺上一层海苔,再取适量寿司米平铺在海苔上,放上肉松、黄瓜丝等配料,挤上沙拉酱、番茄酱等酱料,最后开始卷寿司,双手用力均匀,一点点往前推,卷每一步都要稍稍用力捏紧,直至卷完整张海苔,最后切块装盘即可。接下来,同学们亲自动手制作寿司,一开始因为不太熟悉寿司的制作过程,同学们卷寿司的速度比较慢,但是同学们参与热情十分高涨,不少同学还参与制作了多次,最后同学们不仅追求可以完整的制作出一个寿司,而且开始注重寿司的“卖相”,她们从卷寿司,沙拉酱以及番茄酱的位置,寿司切块摆盘的位置等多方面考虑,制作出的寿司让人垂涎欲滴。同学们在制作寿司的过程中,互相讨论如何做出更好看的寿司,全身心的投入到制作寿司的过程中,学习等压力潜移默化的得到了疏解,不仅最后制作出的寿司美味,成功的满足感更让同学们笑得非常开心。




本次寿司制作活动,让同学们缓解了压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她们在制作寿司的过程中收获了更多的快乐,获得了更好的友谊,体会到了劳动带给人的满足感,起到了很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效果。


(作者:刘希龙 凌浩楠 摄影:任丛乐 审核:石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