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孙士新主持会议 (牛露燕摄)

高倩倩分享家乡党史故事 (牛露燕摄)

为了全方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入脑入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继续认真落实学院提出的举办党支部特色活动的要求,通信研第二党支部于2021528日晚7点在工科E1325召开5月份组织生活暨“我的我的家乡”党史故事分享会第二期。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士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孙士新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本次党史故事分享会的7位成员,他们均来自山东临沂,“作为全国著名革命老区,党的百年奋斗史留给临沂众多革命遗址、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在这座早已熔铸进红色基因的城市,党史学习教育一直是千万沂蒙儿女的行动自觉,”他说道。接着,以张家林同志为代表的7位同志分别以“沂蒙精神”、“孟良崮战役”、“九间棚党性教育基地”、“革命老区--临沭”、“沂蒙山革命根据地”、“沂蒙六姐妹”和“八路军115师”为主题对家乡的红色故事进行了分享,远在西班牙留学的韩丽容同志也通过线上参会的形式重温了家乡的红色故事并分享给了大家。在党史故事分享结束之后,党支部的同志们纷纷利用微博、微信、QQ等社交平台,发表了自己在本次分享会上的学习心得。顾欣欣提到:“沂蒙精神的灵魂是爱党爱军,永恒主题是开拓奋进,核心是无私奉献。在物质生活丰富美好的今天,我们要时刻铭记沂蒙精神,在生活中、行动上做出党员应有的表率。”

组织生活的最后,孙士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这是我们党史故事分享会的第二期,从各位同志的准备的资料中可以看出大家都有认真了解家乡的红色故事,并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和沂蒙小调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分享给了大家。希望各位同志不仅仅是通过党史故事分享会的形式来学习党史,也可以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多学习党史,加强自己在理论知识上的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

(作者:牛露燕 审核:刘杰 来源: 通信研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