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培训班合影

培训现场照片

培训现场照片


2021530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邀请我国遥感行业知名企业——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技人员为我院18级测绘和地信四个班级学生进行“PIE遥感图像处理软件”培训。此次培训由航天宏图北京总部和青岛分公司科技人员张晓辉、张爽爽、赵梦雪等老师给予技术指导。测绘系王海起主任、孙根云教授参加了此次培训。

航天宏图科技人员结合遥感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从国产卫星和国产软件的发展现状出发,介绍遥感产业发展趋势;并对PIE-Basic基础图像处理软件、PIE-Sar雷达影像数据处理软件、PIE-Engine遥感云服务平台等产品体系进行功能介绍与上机专题实践操作。学生在培训过程中认真聆听,积极上机实践,实时沟通交流,及时解决自己的操作疑惑,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们不但了解了遥感技术的发展前沿,掌握了PIE系列软件基础知识,熟悉了遥感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的典型案例,对国产卫星和国产软件有比较全面的把握,而且厚植了强大国产遥感软件的理想与情怀,坚定了做强大PIE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同行者的信心。此次培训也进一步加深了我院与航天宏图的合作关系。

(作者:孙根云  审核:贺凯飞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