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 我会创

二、总体目标

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传承跨越时空的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推进赛事组织线上线下相融合,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创新创业盛会。

三、赛程安排

(一)报名阶段(即日起至617日)。

全院范围内广泛征集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各参赛团队需准备好商业计划书,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cy.ncss.cn/)进行系统报名,并完成作品提交(详见附件1 大赛报名学生端操作手册),各参赛团队须在61724时前在报名系统中完成项目计划书的提交,项目计划书格式可为PDF。并且发送项目书至海空科协邮箱(HaiKongKeXie@163.com)。在系统完成申报,且完成项目书的发送后,空间信息学院双创中心组织专家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即为报名成功。

请各团队负责人务必加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大赛负责人QQ群(709703540),后续赛事安排均在QQ群里发布。

项目成员请加入海空学院“互联网+”交流1群(297974653)或海空学院“互联网+”交流2群(297907643)进行了解大赛赛事。

(二)学院(部)赛区评审阶段(617日)。

各学院(部)团委面向资格审查通过的团队进行学院(部)赛区文本评审。学院(部)赛区评审截止日期为619日,完成评审排序并向学校推荐参加决赛的项目,进入决赛的项目需准备路演PPT

(三)学院(部)决赛阶段(619日)。

学院(部)赛区决赛期为619日,进入决赛的项目需准备路演PPT。学院(部)赛区对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择优选拔项目进入校赛。

四、大赛方向

参赛项目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参赛项目不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加,详情请阅读附件2 第七届中国石油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方案和附件3 第七届中国石油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方案。

五、组织机构

大赛由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双创中心指导举办,并由院双创中心负责大赛具体组织工作。

六、参赛对象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全日制在校生(含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毕业5年内的全日制毕业生(2016年及之后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

七、大赛奖励

(一)本届大赛设一、二、三等奖,为鼓励参赛,不设置优胜奖,报名成功即可获得三等奖以上的奖项,具体项数根据评审结果及组织情况而定。

(二)完成主体赛事参赛任务的团队,本科生予以认定创新创业类学时,研究生发放获奖证书或参赛证明;完成“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团队,本科生予以认定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类学时,研究生发放荣誉证书或参与证明,活动成果丰富、活动质量较高的团队,择优推荐参加学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评选。具体认定标准参照文件《第七届中国石油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方案》、《第七届中国石油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方案》要求。

八、联系方式

QQ群: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大赛负责人QQ群:709703540

海空学院“互联网+”交流1群:297974653

海空学院“互联网+”交流2群:297907643

联系人:

李树鑫 0532-86980519

 17866805972

 18153272339

电子邮箱:HaiKongKeXie@163.com

共青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委员会

2021年6月5日


附件1 大赛报名学生端操作手册.docx

附件2 第七届中国石油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方案.doc

附件3 第七届中国石油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方案.doc

附件4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