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6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测绘系考研保研答疑会于东环105教室开展,活动由测绘系讲师白永良组织,18级测绘、地信专业的学生自愿参加。

白永良对测绘系两个专业的18级学生进行保研、考研、工作答疑,对各个学校的专业排名、地理位置等因素进行分析,对保研时的政策、过程、导师选择,以及考研时的前期准备、初试、复试、录取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解答,并重点根据近几年我校本科生保研、考研情况及我校测绘硕士点招生情况,向大家分析不同选择的利弊或风险,给出初试、复试相关建议。

在毕业生经验分享环节,七位已经保研或考研成功的17级学生通过回顾上岸奋斗史,围绕目标选择、高效备考以及心态调整等方面展开经验分享和避坑指南,细数考研、保研过程中各种要注意的点。“肖紫寒学姐整理的资料详细全面,而且所讲的刚好是我的目标院校之一,这让我在了解越多的基础上信心越多”地理信息科学1802班学生张文昭有感而发。

考研是一场信息战,对学校招生信息的收集整理是每个考研人的必经之路,老师和毕业生的引领与指导在这个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考研交流会也是一场信息分享会,多开展此类活动对正处于备考阶段的大三学生而言十分必要。

(作者:王瑞欣  编辑:王兆薇  审核:黄丙湖  来源:海空学院测绘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