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步云分享家乡党史故事 (牛露燕摄)

隋明妍分享家乡党史故事 (牛露燕摄)

通信研第二党支部于2021610日晚9点在工科E1325召开6月份组织生活暨“我的我的家乡”党史故事分享会第三期。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士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组织生活上进行家乡党史故事分享的7位成员大部分是即将毕业的研三党员同志,他们根据自己家乡所在位置分成了3个小组来进行本次分享。来自潍坊市的李小彤、王赛峰、于建宗和隋明妍同志分别给大家介绍了“潍县战役”、“山东第一个中共县委书记庄龙甲”、“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和“谍海英雄--卢志英”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伟大的人其实就在身边,我们要牢记赤子初心,把“为人民服务”的口号从嘴上落实到服务群众的一点一滴的小事上。来自德州市的杜玉龙和李步云分别带来了抗日英烈李晓瑞和李聚武的故事,在他们的分享中我们感受到了现在安稳富足的生活是无数位革命先烈用他们的生命与热血换来的,一定要珍惜当下、砥砺前行。来自东营的王芮给大家分享了“潘正元--舍生忘死救军马”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为革命吃得千般苦,为人民何惧壮烈死”的奉献精神。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孙士新针对各位同志的党史故事分享提出了几个问题,各位同志也踊跃参加了这个问答环节。孙士新同志还对本次会议做出了总结,他说道:“这是我们党史故事分享会举办的第三期,这个活动已经逐渐成了咱们支部的特色活动,希望接下来进行分享的各位同志也能认真准备,不仅可以增进自己对家乡党史的了解,也可以让支部的各位同志学习到更多的党史故事 ,提高思想觉悟。”

(作者:牛露燕   审核:刘杰  来源:通信研第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