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党员观展 王瑞欣摄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624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地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于图书馆东馆一楼大厅组织以“在旗帜引领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庆祝建党100周年图文展”为主题的观展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

该展览分为“根脉”、“传承”、“引领”、“奋进”四个篇章,通过回顾我校在党的领导下因油而生、因油而兴、因油而强的光辉历程,展现了历代石大人爱党爱国、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赤子情怀,为能源工业的强盛以及中国石油高等教育的发展不断探索、卓越贡献的精神风貌。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石油大学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始终以服务国家能源事业为己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书写了可歌可泣的言奋斗诗篇。党支部成员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聆听石大故事、了解校史校情,观看历史图片、感悟党的发展,不时交流参观感想并进行记录。党员张文昭参观完展览后感慨道:“展览让我们能够将校史和党史结合在一起进行了解,我因身为石大人而自豪,也因身为共产党员而更感责任重大。”

“本次参观活动是一次校史校情教育、爱国爱党教育、责任使命教育,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党支部成员通过观展提升了自己的思想水平,表达对党的祝愿。”党员汤云贺对此次活动总结道。此次活动激励支部党员传承和弘扬“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王瑞欣 贺晓辉  编辑:王兆薇  审核:汤云贺  来源:地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