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信研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牛露燕摄)

邰笑笑同志分享家乡党史故事 (牛露燕摄)

通信研第二党支部于2021721日晚7点在工科E1325召开月份组织生活暨“我的我的家乡”党史故事分享会第四期。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士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并邀请院长助理任鹏老师与通信研第三党支部书记董志涵列席参会。

本次组织生活上进行家乡党史故事分享的5位成员均来自祖国的海滨城市。来自烟台市的乔辉玥同志介绍了打响胶东抗战第一枪的“雷神庙战役”,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胶东人民抗战必胜的决心。邰笑笑同志来自日照市莒县,她带来了革命烈士宋寿田和“莒县解放战役”的故事,认识到了民族大义与侵略势力终极对决的意义。来自河北秦皇岛市的郑佳辉不仅给大家带来了发生在秦皇岛的“山海关阻击战”的故事,还给大家分享了来自河北保定的民族英雄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从这个两个故事中,我们重温了那段历史,被抗日英雄们可歌可泣的壮举所感动。来自平度市的张乐乐给我们带来了刘谦初的故事,深切体会到了他一颗红心勇为党的坚定信念。来自青岛市的顾欣欣系统介绍了抗战过程中发生在青岛市的故事,让大家对这些故事有了一定的了解,感受到了抗战英雄们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孙士新对本次会议做出了总结,他说道:“七一建党节虽然已经过去,党史学习教育进入了第二阶段,我们的学习热情仍要昂扬保持,希望接下来进行分享的各位同志能够以更丰富多彩的分享形式来介绍家乡的党史故事,同最新的会议精神结合,提高同志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提高思想觉悟,掀起学习贯彻的新高潮。”

(作者:牛露燕  审核: 刘杰  来源: 通信研第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