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96日,为进一步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总结交流基金申报经验,海空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基金”)申报启动会。海空学院院长张杰,副院长崔学荣、贺凯飞、李世宝,以及部分明年计划申请基金和今年获批基金的教师参加会议。

张杰院长首先对学院2021年基金申报情况进行总结,今年学院申报面上和青年基金共22项,获批8项,其中:面上项目4项,青年基金4项,总体资助率为36.3%。然后对2021年申报但未获批基金的专家评审意见逐一进行解读和分析,为每个基金申请教师下一步的选题给出了具体指导建议。接着对其他明年计划申报基金的教师的选题进行交流和指导,最后,学院今年获得基金资助的几位教师分别介绍了本次基金申请的心得体会。

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本次会议既是今年基金申请经验总结会,也是明年基金申请动员启动会,即鼓舞了学院教师的士气,也交流了基金申请的经验。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做好基金申报工作,摸清家底,广泛动员,组建基金交流小组,按月组织交流会,努力提高基金申报数量和质量。

 

(作者:贺凯飞,审核:郭文,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