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信工程组答辩


电子信息工程组答辩


测绘地信组答辩


为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一流人才,鼓励和支持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提升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于918日至25日开展了通信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和测绘系2021年度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类项目立项答辩工作。

本次答辩根据专业分为3组,第一组是通信工程组,项目总计13项,于918日在南教118教室进行,由李永、卢晓轩、丁淑妍、蔡丽萍老师担任评委。第二组是电子信息工程组,项目总计15项,于919日在南堂116教室进行,评委分别为李莉、李立刚、杨华、万勇和王武礼老师。第三组是测绘地信组,项目总计4项,于925日在工科楼C377室答辩,由孙根云、曾喆、许明明、吴会胜、郑红霞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答辩采取项目组现场汇报的形式,每个项目组8分钟的答辩时间,分为5分钟的陈述和3分钟的专家点评。项目组成员将提前准备项目申报书等纸质材料,交由现场评委老师翻阅。同时由1人进行汇报,围绕着项目简介、已有研究基础、项目实施、技术路线和预期成果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重点突出项目的创新之处和实践可行性。在提问环节中,评委就项目的数据来源、现存产品的局限性以及产品的实际应用等方面进行提问,指出了各项目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意在要求各项目在技术路线、应用场景、预期目标等方面寻求突破和创新,以取得高质量的创新成果。最后,评审专家将根据项目申报书与答辩情况,对项目进行了综合评价打分并确定所有申报项目的初步排序。

学院将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落实各项目保障措施,积极推进各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顺利开展,从而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培养更多创新创业型应用技术人才作出努力。

(作者:陈瑞 黄海天  审核:沈玉琨  来源:海空双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