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13日上午,海空学院在工科楼E1504会议室召开2021年国际化办学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赵春露、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志英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贺凯飞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学科、专业负责人、各系外事负责老师、教师代表以及外事秘书参加了会议。

首先贺凯飞传达了学校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及任务要求,接着对学院国际化办学重点工作、留学生招生计划以及十四五指标体系分项进行了介绍。参会人员围绕学科评估指标、专业认证标准、国际课程、培养体系、国际学术交流、国际联合项目、海外人才引进、外事工作评价与绩效考核以及留学生招生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研讨,并达成了诸多共识。

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积极效果,要求学院国际交流合作要认真吸收本次研讨会的意见建议,要将分解任务落到实处,并进一步修改完善学院“十四五”各项指标。

本次研讨会后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加强外事制度建设,发挥各岗位人员优势,不断解放工作思想、创新工作模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外事各项工作中去,开创新形势下学院国际化事业发展新局面。通过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对外开放水平,不断增强学院师生国际学术交流力度,扩大留学生招生与培养规模,力争实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引培、科学研究、人文交流等方面国际化发展的全面提升与突破,为学院新时期内涵式发展注入更强大的生机活力。


(作者:娄胜南,审核:贺凯飞,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