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18日上午,武汉大学张乐飞教授应许明明副教授邀请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题为“视觉大数据的人工智能解译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许明明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会议。

张乐飞教授首先从图灵奖历史回顾了AI的发展,简单介绍了人工智能理论发展历程以及神经网络的发展,重点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超分辨率重建、视觉数据补绘、鲁棒性分类器、及视觉语义分割方向取得的重要成果,最后,介绍了其团队将人工智能方法用于交通与电力目标检测及新冠冠状病毒(COVID-19)智能分析,解决实际中的问题。

张乐飞,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系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计算机视觉和遥感图像处理的研究,目前已发表SCI论文70篇,被引用6400余次,H指数36,获2018年人工智能会议IJCAI的杰出论文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等5项,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次和湖北专利奖银奖等。担任IEEE GRSS武汉分会主席,Remote Sensing期刊人工智能遥感领域主编和IEEE GRSL期刊副编辑。


(作者:许明明,  审核:贺凯飞,  来自: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