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影《长津湖》观影现场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10日,测绘系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并邀请学院兄弟党支部集中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作为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中增进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从中国人民志愿军一个普通连队的角度讲述了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东线作战部队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展开了直接较量,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就是为了让娃娃们不再打仗”,“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电影中的台词令人动容,老师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下一代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才有了我们今天衣食无忧的和平幸福生活,我们要始终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新征程上守初心、担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许明明、黄丙湖 审核:郭文 来源:测绘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