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常来宾党史故事分享 (牛露燕摄影)

杨巧巧党史故事分享 (牛露燕摄影)

通信研第二党支部于20211027日晚7点在西环206召开10月份组织生活暨“我的我的家乡”党史故事分享会第六期。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士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组织生活上进行家乡党史故事分享的6位成员根据自己家乡所在位置分成了4个小组来进行本次分享。来自江苏扬州的陶然同志给大家介绍了“战火中的革命思想宣传者——江上青”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江少青同志坚持走武装救国道路的雄心壮志。来自江西省井冈山的李跃洪同志带来了“井冈山斗争”的故事,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来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来自安徽淮南的武康同志讲述了“瓦埠起义”的故事,这次起义大大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武装斗争意识。来自河南省的朱燕丽、杨巧巧和常来宾同志分别带来了“二·七”革命、红色教育基地——红旗渠和“常胜将军——彭雪枫”的故事,在他们的分享中我们感受到了现在安稳富足的生活是无数位革命先烈用他们的生命与热血换来的,一定要珍惜当下、砥砺前行。听完各位同志的分享后,在座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踊跃发言发表自己的感想, “本次党史故事分享会上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江上青的故事,他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国家,我们要向英雄致敬,”赵雪阳分享到。“听了本次党史故事分享会,我对红旗渠的印象最为深刻,它反映出了人民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由郑说到。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孙士新对本次会议做出了总结,他说道:“党史故事分享会是咱们支部的特色活动,接下来的组织生活将由加入的新生党员同志进行党史故事分享,希望各位同志能认真准备,丰富党史故事分享的形式和内容,不仅能够增进自己对家乡党史的了解,也可以让支部的各位同志学习到更多的党史故事。”

(作者:牛露燕  审核:刘杰  来源:通信研第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