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活动现场 兰信润摄


海洋是人类共有的蓝色家园,是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宝库。为进一步普及海洋文化知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海洋,中国石油大学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以大学生科技节为契机,于12月8日晚在西廊203教室举行了“海洋文化主题观影”系列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观看的《蔚蓝之境》第一、二集,以中国近海为舞台,讲述了各类海洋生物遵循四季变化和海流潮汐的规律进行生存繁衍活动的故事。各类生物各显神通,运用各自独特的生存技巧,努力保存自身的生存和延续种族的繁衍,生命的互动造就了海洋生态生生不息的活力。

观影结束后,测绘专业2102班的赵广浩感慨道:“海洋生命的多姿多彩,让我体会生命的充盈与丰沛,对海洋的敬畏之心和探索之心油然而生。之前我对海洋方面关注很少,这次活动增加了我在海洋生物和海洋环境等方面的知识。” 

“海洋文化主题观影”活动是中国石油大学海洋文化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的举办旨在加深学生对海洋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帮助学生树立保护海洋的意识,激发学生探索海洋的欲望。

(作者:陈建周  编辑:王志成 审核:李树鑫  来源:海空学院双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