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2月12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西环301顺利召开,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党委副书记于华帅、团委书记李树鑫、学院团委委员、各年级辅导员、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赵蔚然、校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燕心悦以及各兄弟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代表应邀出席大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声中,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拉开帷幕。

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全景 胡安戈摄影

奏唱国歌 胡安戈摄影

校学生会代表赵蔚然、校研究生会代表燕心悦分别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海空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表达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携手共筑美好未来的愿景。

校学生会代表赵蔚然发言 胡安戈摄影

校研究生会代表燕心悦发言 胡安戈摄影

海空学院党委书记郭文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郭文书记在会上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和社会影响,介绍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赶考之路的“四个必须”,郭文书记强调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锐意进取,努力做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赶考之路的答卷人,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先锋力量,让青春在爱国与奋斗中闪光,以不懈奋斗去开创我们海阔天空的未来!

海空学院党委书记郭文致辞 胡安戈摄影

李梦绮代表上一届学生会委员会作题为《强化职能职责、团结凝聚同学——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信息化发展战略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客观、准确地反映了海空学院上一届学生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肯定了全院广大同学思想进步、健康成长、素质提高的主流趋势,总结了我院学生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成功经验,明确了未来学生会工作将着力于面向学生成长所需、深化组织机制改革、加强校院班联动、结合学院特色创新学院品牌等多个方面继续前进。

李梦绮作工作报告 许磊摄影

徐爽代表上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作《勇担青春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工作报告,回顾了研究生会自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在思想引领、优良学风建设、权益维护、文体发展、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明确下一步要在干部素质培养、学术文化建设、文体活动组织、权益维护等方面着力,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服务同学全面成才。

徐爽作工作报告 吴润泽摄影

    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学生会主席团、学生会委员会委员、研究生会主席团和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

代表投票 吴润泽摄影

闭幕式上,大会通过了关于学生会委员会、研究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听取了关于提案的工作报告,并宣读大会倡议书。最后,与会代表齐唱校歌。海空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大会结束后,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将对征集的各项提案进一步凝练,对学院领导的发言做进一步的学习与研究,认真执行学代会、研代会所通过的各项决议,更好地发挥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学院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海空学院第二次学代会、研代会全体代表合影

(作者:张旭腾 刘知非  审核:李树鑫  来源:海空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