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持人主持晚会开幕式 张现鑫摄



《舞进新时代》 朱晓摄



《中国少年说》 赵致远摄



观众起身欢呼 赵定坤摄



晚会闭幕大合影 张梅龙


迎新生,庆元旦,12月22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海空喜迎春 启航新征程”迎新晚会暨2022年元旦晚会于唐岛湾俱乐部三楼多功能厅举行。

电音社一曲《粉红法拉利》点燃全场气氛,晚会拉开帷幕。整场晚会分为“奋起新时代,青年勇担当”“奋进正当时,争做追梦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三个部分。通信2103班同学带来的歌曲《我们俩》激起了多少同学美好的回忆,悠扬的歌声让人沉醉其中。曲话团带来的相声《戏说四大名著》以幽默的语言展现四大名著的魅力,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践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由地信2101班和电子2102班带来的现代舞串烧《舞进新时代》舞姿绚烂,活力四射,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姿态。通信2102班同学的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婉转空灵,让人身临其境,不由得跟着哼唱起来。第一篇章在由通信2103班联合石工学院、材料学院组成的Stick On乐队带来的《海阔天空》中结束。第二篇章由通信2101班带来的合唱《少年中国说》拉开序幕,通信2103班带来相声《那些年我们背过的课文》,幽默诙谐,包袱不断。曲话团带来的小品《乌龙爱情》唤起了多少人的青葱岁月。接着模特队闪亮登场,现场欢呼声不断,荧光棒与闪光灯交织。由测绘2101班和测绘2102班共同带来的歌曲串烧《forever young》活泼欢快,显得十分俏皮可爱。还有研究生的乐队表演《草莓》也是让人耳目一新。第三篇章由声乐团带来的《这世界那么多人》开场,暖暖的歌声带动整场观众跟随吟唱。电子2103班主演的话剧《葫芦娃》把荧幕上神通广大的葫芦娃搬到现实,以葫芦娃为代表的学生大战课本知识幻化的蛇精,激励同学努力求学、积极上进。由地信2102班带来的合唱《青春之志》展现出海空学子不忘初心,追求卓越的态度。然后由弦乐队带来优美的钢琴小提琴协奏《小夜曲》,婉转悠扬,让人沉醉其中。电子2101班表演舞台剧《达拉崩吧》,再次燃爆全场,晚会在欢呼声中落幕。

本次晚会既是欢乐的盛宴,又是文化的大餐。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海空学院用艺术吹响时代号角,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海空学子将用铿锵之声给出青春答案。

伴着冬日和煦的阳光,2021年迈着坚实的脚步渐渐离我们远去;携着春天饱满的活力,2022年张开希望的翅膀正向我们走来。

告别今天,我们将站在新的起点;展望明天,我们将用奋斗创造更加灿烂的未来。

让我们迎着太阳,铺开海空学者的青春画卷;让我们面向未来,书写石油儿女的豪迈誓言!


(作者:姚芳怡 赵溁  审核:于华帅 邓云强  来源:海空传媒新闻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