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洋知识竞赛颁奖现场  刘远鹏摄影


海洋是人类共有的蓝色家园,是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宝库。为进一步普及海洋文化知识,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团委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以科技节为契机,与易班联合举办了“海洋文化知识竞赛”活动。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采用线上形式,比赛选手在易班上进行答题,经过激烈的角逐,共20名同学进入决赛。

12月19日晚上七点,海洋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西环106拉开帷幕,双创中心的刘慧哲,董显义与金蝉担任本次知识竞赛决赛评委。决赛分为“趣味卡片答题”和“一站到底抢答”两个阶段。“趣味卡片答题”阶段,同学们利用幸运卡、问题卡、转嫁卡、Double卡等多种功能卡片进行答题,在享受游戏的趣味感的同时,也在相互切磋,比拼着知识储备量,最终十名参赛选手成功晋级下一阶段。在“一站到底抢答”环节,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现场气氛活跃且紧张了起来,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志在必得。经过数十轮精彩的抢答后,比赛落下帷幕,化学工程与工艺2103班王欣与化学工程与工艺2005班康辉获得本次海洋知识竞赛一等奖。

“这次的海洋文化知识竞赛活动很有趣,有一些题目的答案与我们的惯性认知不同,就比如珊瑚其实不是一种海洋植物,鲸和海豚不属于鱼类等,这让我眼界大开。”电子2102班董显义在比赛结束后这样说道。

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们的海洋意识,在弘扬海洋文化的同时,也考察了同学们对海洋知识的掌握程度,加深了对我国的海洋战略的认识。


  海洋文化知识竞赛结果

           

奖项

名单

 

一等奖

王欣

康辉

 

 

二等奖

袁硕颖

王梦琪

刘文华

 

 

 

三等奖

徐艳秋

王晓萱

张鸿武

于润泽

杨丽芳



(作者:戈畅 审核:刘杰 编辑:王志成 来源:海空学院双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