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进一步落实产教融合战略,提升教师工程素养,做好毕业设计对接,促进学生就业发展,12月28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组织60余名师生走进歌尔股份全球研发总部参观交流。歌尔股份消费类电子事业群总经理黄艳斌等接待了海空学院师生一行。

       上午,师生分批参观了歌尔智能生活馆以及射频、声学研发实验室,师生分别与对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报告。

       在歌尔智能生活馆,师生了解了歌尔股份发展发展历程,以及声学、光学、微电子、精密零组件和精密结构件、智能整机等研发、制造、销售情况,现场体验了智能穿戴、AR/VR等产品。

       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交流会上,黄艳斌对海空学院一行表示欢迎,期待双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深入合作。消费类电子事业群人力资源总监高智勇、人力资源本部校企合作经理马琳娜共同介绍了下一步校企合作的思考。海空学院副院长崔学荣、李世宝、党委副书记于华帅对歌尔股份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海空学院学院基本情况、产教融合新丝路的思考,并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共同指导毕业设计、校企科研合作等提出了建议。座谈会后,海空学院教师与歌尔股份工程师就本科生毕业设计指导等话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歌尔公司HR向同学们做了“翼起创未来”主题报告,介绍了企业发展历史、企业文化、未来发展前景等大家密切关注问题,提出人才招聘要求,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热烈欢迎。公司工程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1级校友杨清志以自己为例,为在场同学介绍了在歌尔工作的真实经历和感受。

       下午,毕业生参加了歌尔股份的现场面试。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成立以来,着眼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和行业发展,积极实施学科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战略,本次校企合作是推进产教融合的具体举措,是落实产教融合新丝路论坛内容重要环节。海空学院将以毕业设计为开端和抓手,通过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三个阶段,建立校企千丝万缕的联系,并以此提升教师工程素养,促进学生就业创业,逐步扩大、深化校企双方多方面的合作。


(作者:许增锦 李英文晓  摄影:许增锦  审核:于华帅 李世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