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梓鸣分享家乡党史故事 (常来宾摄影)

沈培分享家乡党史故事 (常来宾摄影)

通信研第二党支部于20211229日下午1430在西环102召开12月份组织生活暨“我的我的家乡”党史故事分享会第八期。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士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邀请研究生辅导员王辉老师列席参会。

本次组织生活上进行家乡党史故事分享的六位同志来自不同的五个省份。来自吉林松原的王梓鸣同志介绍了吉林省革命活动第一位共产党员——马骏的故事,他始终坚持着一个时代先锋忠贞不渝的信仰,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高度的爱国热情和英勇的革命精神。赵哲同志来自河北邯郸,他带我们重温了“九千将士进涉县,三十万大军出太行”的不朽神话,感受到了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勇于胜利的一二九师精神。来自河北定州的刘旭给大家带来了“人民艺术家——张寒晖”的故事,他创作的歌曲在解放区和全国广为流传,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来自甘肃天水的赵俊艳给大家分享了“甘肃党组织创始人——张一悟”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他投身抗战的坚定决心。来自江苏盐城的沈培介绍了盐城独特的文化——红色新四军文化、绿色生态文化、白色海盐文化和多色的淮杂文化等,感受到了盐城市作为一个革命老区,在经历无数次血与火的淬炼之后,发展的越来越好。来自四川广元的贾羽讲述了“伟大的历史人物——邓小平”的故事,他倡导的“改革开放”及“一国两制”政策理念改变了20世纪后期的中国。分享环节结束后,孙士新同志又带大家进入了问答环节,针对各位同志分享的内容提出了问题,与会人员也积极参与其中,认真作答。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孙士新对本次会议做出了总结,他说道,“我和我的家乡”党史故事分享会到本期为止就圆满结束了,在该系列组织生活中,支部内党员、积极分子都能积极参与其中,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党史、感悟党史的主动性,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悟思想,激励自我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按照既定目标推进各项工作,干实事,开新局,求实效,努力实现个人成长与集体发展同步,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作者:牛露燕  审核:刘杰  来源: 通信研第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