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落实学校“党建统领、改革先行、优化布局、合作发展”的总体发展思路和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党建工作、机关工作、业务工作融合,发挥党建育人作用,落实“一线规则”,近期,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对学生党组织、机关党支部进行调整。

       经学院党委研究,撤销了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学生党总支以及测绘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地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电子专业本科生党支部、通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等4个本科生纵向党支部,新成立2018级测绘专业本科生党支部、2018级地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2018级电子专业本科生党支部、2018级通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等7个本科生党支部,新成立的7个本科生党支部均横向建立在年级或年级专业上,由学院党委直接管理,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建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引领作用。近期,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选举产生了党支部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等,低年级党支部均由辅导员担任支部书记。

       经学院党委研究,撤销了机关党支部,原机关党支部人员均调整至各师生党支部,其中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均调整至所带年级本科生或研究生党支部,党委书记、副院长及办公室人员均调整至3个教工系党支部,调整后,每个教工系党支部分别有2名班子成员、至少有2名办公室人员。


(作者:于华帅   审核:郭文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