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宣传北京冬奥,推动全民关注冬奥、共享冬奥,海浪花志愿服务队于2022126日晚七点举办了线上会议,由社会实践部部长林政主讲,海浪花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时长半个小时,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冬奥宣讲和观众互动。

首先,林政介绍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与发展,尤其是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理念与四个目标。其次,他依次讲述了奥林匹克标志、残奥标志、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以及各个标志的组成元素和实际意义,以及本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还有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接下来,详细阐述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价值观。然后,大致介绍了中国参加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历程以及取得的奥运成绩。最后,林政介绍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比赛时间与比赛项目与三个赛区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具体践行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介绍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后,林政鼓励同学们积极互动了解并参与冬奥知识宣传抽奖活动。

本次会议旨在积极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激发同学运动热情,更好推动全民关注冬奥、共享冬奥、参与冬奥。

(作者:李秉奇 摄影:赵崇 审核:邓云强 来源:海浪花志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