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落实学校“学科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发展战略要求,促进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产教融合落地,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与歌尔股份、鼎信通讯共谋产教融合思路和举措,发起了产教融合新丝路活动。于202112月召开第一次产教融合论坛,确定以校企联合指导毕业设计为抓手,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提升教师的工程素养。

31-33,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召开产教融合“新丝路”推进会,学院教师、学生与歌尔股份、鼎信通讯的工程师,分别通过线上、线下会议的形式,针对校企合作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推进会现场



鼎信通讯智能算法部部门长 曹乾磊博士与学生交流



与歌尔股份进行线上交流


课题研讨过程中,学校教师和学生对课题的深入探索给企业工程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鼎信通讯曹乾磊对学生在构建谐波信号模型时能够考虑到暂升/暂降扰动信号模型给予肯定;歌尔股份周亚楠对学生采用离散小波给PPG信号去噪的方法给予肯定。

此次产教融合“新丝路”推进会的召开,推动了校企双方产教融合的实质进展,通过企业工程师、教师和学生的深入交流,明确了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以及预期成果等内容,为课题的顺利实施指明了方向。

(作者:王武礼,审核:李世宝,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