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您好!感谢您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对学校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自青岛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始终把学生的平安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施策、精准防控、守住底线,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生返校以来,学校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政策,严格出入校管理,定期组织核酸筛查和日常抽检,对公共区域每日多次进行消杀,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家长朋友们,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离不开每位学生及家长与学校的相互配合和共同努力。为更好地做到家校联控,学校向各位家长们发出倡议:

    一、坚定疫情防控信心,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请您通过官方渠道关注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到当前的严峻形势,积极传递网络正能量,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懈怠、不恐慌,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和各项要求,严格细致做好各项摸排随访检测工作,实事求是、如实上报。

    二、严格做好日常防范,做细做实家校联动

    请您密切关注学生动态,教育引导学生切实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学校做好健康情况日汇报,按时填报“疫情防控通”,上报健康监测数据,发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等症状,及时上报就医。病毒存在物传人,为确保防控不留死角,阻断病毒传播风险,学校快递暂停,外卖不进校,请引导学生理解和配合学校的管理措施。请协助做好暂缓返校学生日常健康监测和线上学习。

    三、关心关爱学生日常,共筑防疫心理屏障

    请帮助学生增强疫情防控信心,做好心理健康引导,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变化,出现不良情绪时要积极帮助调试,加强对学生的心理支持和情感呵护,出现心理异常时要及时联系学校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寻求帮助。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电话预约:0532-86981525;网络预约:“石大心理”微信公众号)随时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心理帮助。家长朋友们也可以关注“石大心理”微信公众号,公众号将以推文和视频等形式不定期的为大家推送心理防“疫”知识,帮助大家进行良好的自我调试。

    家长朋友们,您的牵挂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在此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希望我们家校携手,共克时艰,共同守护学生的平安健康。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能到来”,相信疫情终究散去,让我们家校一心共同期待春暖花开。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生工作组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