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亲爱的同学们: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原本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春天,因为疫情的“又一次来临”按下了“暂缓键”,我们的学习、生活也因此受到了影响。但是全体石大学子始终发扬“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团结一心、共抗疫情,严格遵守防控政策,全面加强个人防护,积极配合核酸检测,体现出了一名石大人的理解与包容、责任与担当、奉献与贡献。学校对每一名石大学子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学校也必将在你们的支持和配合下,科学施策、精准防控、守住底线,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守护全体学生的平安健康是学校最重要也是必须完成的任务。“我们在一起”“一起向未来”是我们共同的信念,因为你们的配合和支持,学校疫情防控的防线将更加严密和牢固,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共抗疫情,在此学校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

    一、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关注官方媒体报道,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懈怠、不恐慌,坚定信心,以科学和理性的态度面对疫情。严格细致做好各项摸排随访检测工作,实事求是、如实上报,注意保持电话网络畅通,不错过每一次温馨提醒和有关通知。

    二、科学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落实《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日常牢记防疫“三件套”“五还要”,即“科学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做好个人卫生”“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加强个人防护,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措施。病毒存在物传人,为确保防控不留死角,阻断病毒传播风险,特殊时期学校快递暂停,外卖无法进入学校,请学生理解和配合学校的管理措施。

    三、共同构筑防控战线。学校根据防疫要求与动态变化,兼顾学生实际和保障需求,出台的每一条防疫举措,请各位同学继续予以充分的信任与支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通健康监测和每日报备,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味(嗅)觉减退等症状,及时上报就医。后续的核酸检测等防疫动作,学校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科学调度,力求便捷,也请大家积极支持配合,有序完成。

    四、维护正常学习生活。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安排,做好时间管理,合理安排学习,保持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丰富自己的生活,做到劳逸结合。多发挥朋辈互助的优良传统,在疫情面前保持镇定,做好情绪疏导,相互鼓劲,共克时艰。学校将完善生活救助和心理援助机制,保障学生在校的正常学习生活;同学们遇到任何问题困难,希望与学校老师积极沟通,学校一定会积极响应,做好保障。

    同学们,“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能到来”,让我们坚定信心、守望互助、齐心抗疫,用一份“石大人”“同窗情”“战友谊”的责任担当,共克时艰,拨开疫情的阴霾,迎接灿烂的春天。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生工作组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