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60331.001

中国坚定维护在南海的主权和相关权利,坚定致力于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同有关当事国直接协商谈判和平解决争议。中方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同时不会接受任何以航行自由为借口损害中国国家主权和安全利益的行为。希望美方恪守在有关主权和领土争议问题上不选边站队的承诺,为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习近平2016年3月31日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期间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见时的讲话

20160428.001

一段时间以来,各方都很关心南海问题。我想强调,中国一贯致力于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坚定维护自身在南海的主权和相关权利,坚持通过同直接当事国友好协商谈判和平解决争议。中方愿同东盟国家一道努力,将南海建设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

习近平2016年4月28日在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外长会议开幕式的讲话

20160928.001

他着眼于建设强大海军,强调增强海洋意识、维护海洋权益,积极探索海军战略理论;主张海军装备建设的指导思想要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从沿岸型向近海型转变,使海军装备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他把治理整顿和强化管理有机结合起来,提出建立总装备部、加强武器装备集中统管的建议和方案。他主持起草了关于加强南沙斗争的建议,参与指导南沙防卫斗争,指导完成设置南沙永暑礁海洋观测站等重大任务。

习近平2016年9月28日在纪念刘华清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61231.001

我们坚持和平发展,坚决捍卫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谁要在这个问题上做文章,中国人民决不答应!

习近平2016年12月31日发表的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

来源:学习强国 https://www.xuex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