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参赛队伍: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大赛已为我国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复合型人才。大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和《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

为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搭建良好的科技创新赛事平台,助力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新经济产业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实践、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经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组委会批准,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决定举办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山东赛区)暨第二届山东省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为选拔优秀参赛队伍参加本项赛事,特举办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二、参赛对象

普通高等教育组:研究生、本科生

三、比赛事项

(一)创新类

机器人创新赛、人工智能创新赛、智能文化创意赛、产业热点赋能(智能家电方向)赛、智能制造数字孪生创新赛。

(二)应用类

仿人机器人全能赛、自动驾驶虚拟仿真赛、人形机器人全自主挑战赛、全地形小车设计制作赛、智能驾驶、智能车F1挑战赛、助老服务机器人赛、智能家居服务、四足机器人赛、小型机器人应用场景赛、智能分拣挑战赛。

(三)竞技类

无人车智能挑战赛(自主巡航、目标射击)、深度学习智能车、多足异形集体舞、室外无人车赛、iLoboke足球机器人(3 VS 3)、智慧农业赛、机器人火线突袭赛、仿生机器人赛、轮式足球机器人仿真赛、微型无人机自主飞行赛。

以上赛项规则请登录http://www.caairobot.com查询。

四、报名及赛事安排

(一)报名提交材料

   1.进入报名系统(http://www.caairobot.com),提交报名材料,大赛报名系统在20223-5月期间开放,所有参赛队需在系统关闭前完成报名;未完成报名的队伍无参赛资格。

   2.请在上报时仔细核对所有信息,报名系统关闭后,将不再接受信息更改。

   3.请加入QQ群(853580740)咨询和了解大赛最新动态,入群时请备注:学院-详细参赛类型-姓名,并将报名表发送到邮箱:upcairobot@163.com

注意:每个队伍可报1-3人,可报1-2名指导教师,每所学校(含不同二级学院,不含分校)参加同一个比赛项目的队伍数量省赛不能超过10个。

 (二)校内选拔赛安排

1、时间安排:即日起开始,至20226618:00截止,研究报告提交至upcairobot@163.com,过时(以收到邮件时间为准)提交报告的队伍视为未参赛,请各参赛队伍注意。

2、校赛费用:本次校内选拔赛不收取费用,各参赛队伍所用材料、设备和场地等均需自行准备。

3、选拔比例:将组织评委专家对各参赛队伍作品进行评分,按照国赛规定排名在前30%的队伍可推荐参加省赛,并将比赛结果上报省赛组委会确认。

4、省赛费用:入围省赛的队伍,按每支队伍800元标准收取比赛相关费用,由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统一开具会议费发票。费用将用于比赛组织、专家评审等支出,比赛期间食宿费、交通费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