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日,我校进行了第十九届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的评选,经民主推荐、学院初审、网络投票、公开竞演、名单公示等程序,学校评选出第十九届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获得者,我院2018级计算机技术与资源信息工程专业博士生赵爽获评。

赵爽,女,中共党员,计算机技术与资源信息工程专业2018级博士生,师从王振杰教授。扎根海洋大地测量领域,积极探索创新,目前主持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主持完成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项目,参与4项国家级科研项目;曾获中国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测绘学会研究生优秀论文一等奖、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等学术奖励;已发表SCI/EI论文11篇,担任多个SCI期刊审稿人;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交流累计11次,中英文口头报告累计5次,作为负责人,带领团队斩获“互联网+”、“挑战杯”省级双金奖,累计获得2项国家级、4项省部级科技竞赛奖励。个人曾获王涛英才奖学金、国家公派留学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研究生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者等荣誉。

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是中国石油大学面向学生设立的最高荣誉,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传承“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激励全校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培养一支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勇担重任的石油行业卓越青年人才后备军。自2004年设立以来每年评选一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两校各评选10人,截至今年已连续进行了18届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