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答辩现场 摄影:吕新荣

2022年6月12日上午,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山东赛区)校内选拔赛,在综合楼A402落下帷幕。本次赛事是我校第一次组织参与,共吸引了来自机电工程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19支队伍参加4个类别的比赛。海空学院副院长李世宝、党委副书记于华帅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张宗波、海空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孙伟峰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按照省组委会的要求,推荐其中30%的队伍参加省赛。经过答辩和演示,本次选拔赛共推荐6支队伍参加省赛。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大赛已为我国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复合型人才。大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和《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比赛面向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类型包括创新类、应用类、竞技类等3大类,囊括机器人创新赛、人工智能创新赛、仿人机器人全能赛、深度学习智能车等20余个小类,从报名到评奖大约持续3个月时间。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长期注重师生的创新创业工作,积极鼓励学生通过科学研究,设计开发各类型作品参与各项赛事。目前学院承担了包括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华为ICT大赛、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等5个A类竞赛,和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全国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等2个B类竞赛的组织工作,以后将在赛事宣传、赛事组织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作者:吕新荣  来源:电子系  审核:于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