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15日,应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张杰院长的邀请,长春理工大学教授、吉林省空间光电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李英超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工科楼E405会议室做了“超分辨成像机理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任鹏教授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英超教授作学术报告


    
李英超教授从超分辨率成像技术、超分辨率成像技术研究基础和多维多谱段探测仪器及技术三个方面进行报告,重点展示了研究团队研发的光学硬件装备及技术在去雾成像、去耀斑成像等方面的应用效果。报告内容丰富,与会师生与李英超教授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座谈会现场



水下光学传感器联合实验室协议签署仪式


    报告会后,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理学院、海洋物探及勘探开发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科技处、人事处代表,与李英超教授在工科楼E1504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交流结束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理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物探及勘探开发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长春理工大学吉林省空间光电技术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海洋物理与遥感研究室签署合作协议,成立水下光学传感器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面向国家海洋仪器技术与装备开发的战略需求,解决国产化水下传感器“卡脖子”技术问题,共同开展水下光学传感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



(作者:任鹏,审核:梁昌国,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