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学位申请人员、研究生导师:

现将20229月批次学位申请与审核相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申请对象

为保证学位授予质量,根据学校通知要求,本批次学位申请工作原则上只面向目前还剩一次学位申请机会或者2022年即将达到最长学习年限的研究生。

二.学位论文预答辩

为加强学位论文审查,建议申请学位人员进行预答辩,预答辩工作由导师(组)自主安排进行,请自行联系导师,未通过预答辩的同学不能参加资格审查。申请学位人员预答辩工作应安排在资格审查之前。预答辩后请填写《预答辩记录表》和《预答辩修改情况表》,装订在一起(不用胶装),连同资格审查材料一起上交。

注:所有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均需参加论文预答辩,未通过论文预答辩的博士生不能参加资格审查。

三.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时间:627日。

2.审查内容:包括学籍、课程学习成绩、必修环节完成情况、在读期间取得科研成果、学位论文以及学费缴纳情况等。

3.导师初审

学位申请人应向导师提交学位论文,经导师审阅同意申请学位后,申请学位人员须在资格审查期间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网址:https://degrees.upc.edu.cn,菜单栏:学位/毕业学位/毕业资格审查提交)完善相关学位论文信息,提交申请,线下填写相应资格审查表(下载链接见最后)等相关资料,参加资格审查。研究生导师要认真履行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学位申请人的培养计划完成情况和学位论文质量进行严格审核,把好初审关。

4.照片上交

研究生照片采集工作按照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安排进行。其中,通过补拍方式进行采集的研究生和已获得毕业证书且本次申请学位人员,将学信网下载的研究生毕业电子版照片(文件名:身份证号.jpg)及同底版2寸纸质照片交到所在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处。

5.材料提交,申请学位

研究生资格审查提交材料及注意事项见附件1

6.特别说明

材料提交到学院即认为是正式参加本次学位申请。在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每位学位申请人最多只有2次申请学位机会。我校学位授予实施全方位全流程管理,申请人通过资格审查后,主动放弃或者在学术论文规范检测、论文评审、答辩、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或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等任一环节未通过的,其当次学位申请将自然终止,并记入次数。

四.学位论文撰写规范检测

为规范学位论文撰写格式,提高学位论文质量,所有申请学位人员都必须自行登录“学位论文格式检测机器人-论无忧”系统(https://upc.lun51.com/yjs)进行学位论文撰写规范检测,论文撰写规范检测安排在629日至72日之间进行。

五.学位论文评审及学术规范检测

1.学位论文评审安排在7285日之间进行

2.所有申请学位人员学位论文都必须进行论文学术规范检测,论文必须经导师审核通过,并确保进行论文评审和学术规范检测的论文版本一致,如出现不一致情况,根据相关规定追究申请学位人员和导师相关责任,电子论文上交时间截止74日。(文档命名方式为:作者学号_姓名_专业名称_导师姓名.doc,文档内容为从引言至参考文献部分)。

3.硕士学位论文评审由学院组织实施,一律外送专家盲审,不再允许全明送审和内部互审,研究生和导师不得直接向评审专家呈送论文和探询、催要评审意见。

博士学位论文一律由研究生院统一送审,拟于7月初进行。博士学位论文匿名送审材料上交截止时间74日上午11:00

六.学位论文答辩安排与要求

1.学位论文答辩时间安排在825日之前。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由导师负责组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按学科或培养方向分组统一进行公开答辩,因特殊情况需要单独答辩应提前提出申请。答辩人员、时间、地点、程序安排及答辩委员会组成等信息在学院网站公布。为充分调动学位申请人员和答辩委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答辩效果,保证答辩质量,对通过论文答辩但成绩较差或排名靠后的硕士学位申请人实行论文答辩末位复审制度。

2.学位申请人员应在通过论文答辩后3天内,登录“学位信息采集系统”(https://xxnb.chinadegrees.cn/cdgdc/signIn?school=10425),如实填报、核对和确认相关信息,填写完整后,点击“保存”,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答辩后3天内将打印的“学位获得者基本信息表”(本人签字)1份送交研究生教学秘书处审查,1份送交答辩秘书存档。

七.论文格式要求

1.电子版应包含封皮;

2.封皮上的内容是否按照模板格式填写,是否缺少学号和中图分类号(中图分类号查询参见附件2),保密论文封皮上的密级和保密年限是否与审批统一,学科专业、责任导师和学位论文题目是否与学位信息采集系统填报一致(开题题目与论文题目不一致的,填写《论文题目修改申请表》签字盖章后,上交纸质版一式2份);

3.《关于学位论文的独创性声明》和《学位论文使用授权书》在纸质版论文中应由作者和导师手写签名,再扫描制作成存档电子版论文;还要关注图表和排版格式等。

(以上所需表格请从http//gs.upc.edu.cn/学位工作/文档下载/学位论文答辩材料下载(2022年版)栏下载)

请同学们密切关注学院网站及班级群内的通知,注意时间节点,按时按要求完成相关工作,因个人延误造成的后果由学生个人承担。

  附件1.研究生资格审查提交材料及注意事项.docx

  附件2.中图分类法查询.doc

联系人:成老师   联系电话:0532-86983825 
  
办公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校区(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石大南门工科楼E1705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202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