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五届亚太海洋雷达会议 (ORCA2022) 2022  6  14-16 日在中国广东省珠海市举办,会议由中山大学承办。

纪永刚教授作为本次咨询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应大会主席王东晓教授邀请做大会报告“Marine Target Monitoring with Compact HFSWR: From Shore-based to Shipborne Systems(紧凑型地波雷达海上目标探测技术:从岸基雷达到船载雷达系统),介绍了地波雷达团队近年来在新体制地波雷达特别是船载地波雷达目标探测方面的研究进展;报告受到线上线下参会人员的热烈关注,就有关技术问题做现场解答和交流。会议期间,纪永刚教授还参观了位于珠海的地波雷达站。

亚太海洋雷达会议的主旨是促进亚太地区国家间高频地波雷达技术的交流和合作,分享亚太地区各个国家高频地波雷达网的设计、操作、维护以及数据管理等相关技术。2012  5 月,第一届亚太海洋雷达会议在韩国召开,第二届亚太海洋雷达会议于2014  4 月在中国台湾举行,第三届亚太海洋雷达会议于 2016  4 月在中国武汉举办,由武汉大学承办,第四届会议于 2018  6 月在日本冲绳举办,由琉球大学承办。受全球疫情影响,第五届亚太海洋雷达会议在时隔4年后,再次在中国举办。


现场报告



地波雷达站考

(作者:纪永刚,审核:贺凯飞,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