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空学院传媒中心(青年新媒体中心)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中心根据学院党委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有关精神开展学院宣传工作。为提升学院宣传队伍活力,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学院宣传工作中来,遵循按需设置、合理优化、精简高效的原则,选拔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热爱宣传的学生干部队伍,现面向全院公开选拔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新一届传媒中心学生干部队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公开、公平、公正、择优

二、选拔范围

主席团成员面向2020级本科生选拔,各职能部门学生干部面向2021级本科生选拔。

三、选拔条件与资格

(一)符合以下条件的我院学生均可参选: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思想进步,品行端正,作风正派,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

3.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良好;

4.工作负责、求真务实,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及突出的奉献精神,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5.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文字处理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

6.团结同学,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群众基础好;能同广大同学保持密切联系,受到广大同学的拥护和信任,能够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二)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1.曾担任学生干部或有有关工作经历,有较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者;

2.在文字编辑、新闻宣传、影视拍摄制作等方面有突出特长者;

3.对学生工作有极高兴趣及热情洋溢者;

四、岗位设置及需求

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海空传媒拟面向全院公开选拔以下岗位:


岗位

人数

选拔流程

主席团

主任

1

审核、面试

副主任

2-3

秘书处

副秘书长

1

面试

新闻工作室

记者部部长

1

面试

记者部副部长

1

面试

编辑部部长

1

面试

编辑部副部长

1

面试

影音工作室

摄影部部长

1

面试

摄影部副部长

2

面试

视频部部长

1

面试

视频部副部长

1

面试

设计部部长

1

面试

设计部副部长

1

面试

新媒体工作室

微信部部长

1

面试

微信部副部长

1-2

面试

新媒体部部长

1

面试

新媒体部副部长

1

面试

易班工作室

部长

1

面试

副部长

1-2

面试


 

组织机构职能

(一)主席团

1.根据传媒中心整体工作需要,全面负责工作安排部署,处理日常事务;

2.负责传媒中心工作计划的制定、督促、检查及其表彰奖惩等工作;

3.抓好传媒中心成员的思想建设,充分调动成员的工作积极性,负责协调传媒中心与其他有关部门的工作,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和配合;

4.完成上级组织交给的其他任务。

(二)秘书处

1.负责学院宣传工作中心及各部门的工作审核和考核制度的制定;

2.负责宣传中心物资的购入,管理和流通;

3.负责活动场地申请,资金申请和报销;

4.协助负责各部门间的协调;

5.负责纳新,换届,线下活动的策划和组织。

(三)新闻工作室

1.记者部负责学院各项活动的新闻采写工作,负责新闻图片的拍摄;并负责与学校大学生记者团进行沟通联系,完成上级组织赋予的任务;

2.编辑部负责运营学院新闻工作室公共邮箱,接收各种组织、个人的投稿,并将各类稿件按照不同组织的要求进行改正,同时发布至院网、校新闻网、学工处网站等校内外媒体。

3.摄影部负责传媒中心的摄影工作统筹,主要负责为新媒体等宣传平台和一些校内其他活动提供照片素材。

(四)影音工作室

影音工作室下设摄影部、视频部和设计部,主要负责传媒中心摄影摄像、视频剪辑及平面设计相关工作。

1.摄影部负责日常新闻照片的拍摄、后期处理、整理;开展专题摄影活动,专题照片征集;负责全院摄影技能培训。

2.视频部负责日常活动的现场录像、素材整理、后期剪辑;配合学院要求开展毕业季等专题视频制作;负责全院视频培训。

3.设计部配合其他职能部门和学院任务完成各类活动,宣传的海报设计与制作;微信推文、QQ说说的插图设计工作。

(五)新媒体工作室

a.微信部

1.负责学院官方微信号i在海空和海空星辰的日常管理、编辑上传、后台维护及及时更新等运营;

2.对接学校官方微信和校团委官方微信,完成相关任务;

3.完成学院部署的各项任务,及时在微信平台推送相关内容,发挥微信平台的作用;

4.与各部门形成密切合作,更多地发挥各部门的能力;

5.组织策划一系列相关线上线下活动,宣传学院文化;

6.协助学院培养微信运营人才,推动学院宣传工作不断发展;

7.对向学院投稿的文件进行归档整理,并进行审核、编辑与发布。

b.新媒体部

1.负责学院团委官方微博号和QQ空间i在海空的日常管理、编辑上传、后台维护及及时更新等运营;

2.完成学院部署的各项任务,及时在微博和QQ空间平台推送相关内容;

3.对向学院投稿的文件进行归档整理,并进行审核、编辑与发布。

(六)易班工作室

1.易班运营部,负责易班平台的维护管理,搭建易班快搭以及易班线上平台活动的技术支持;

2.易班编辑部,负责编写审核易班推文,与新媒体共同编辑微信推文以及部分照片的拍摄。

五、选拔程序及说明

1.公布岗位。根据通知要求,公布职位、报名条件、竞选流程等。

2.公开报名。采取个人申请的方式,填写《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传媒中心学生骨干报名表》(附件)。

3.资格审查。根据选拔条件,根据报名情况和报名者的实际情况进行资格审核。

4.组织面试。审核通过后,报名人员进行答辩面试。

5.确定成员。根据组织考察情况最终确定传媒中心主要骨干。

6.公示任职。拟任职人选确定后,公示3天。公示期满,按相关程序正式任职,任职期一年。

六、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26日晚10点截止。

2.报名者需认真填写《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传媒中心学生骨干报名表》(见附件),在626日晚10点前将报名表电子版以邮件附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haikongxw_upc@163.com,邮件标题及附件文档名均以“海空传媒中心竞选+姓名+班级”命名。

3.请报名的同学加入QQ群:749741914,面试时间和相关事宜在qq群通知。

注:本通知由海空传媒负责解释,未尽事宜,请联系。

联系人:邓云强 高琪

联系电话:15854336532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传媒中心(青年新媒体中心)

2022624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传媒中心学生骨干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