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赵致远摄



教官纠正姿势 陈瑞摄



向右看齐 陈瑞摄



站军姿 陈瑞摄影



站军姿 陈瑞摄影


6月26日,我校2021级本科生军训工作正式开始,时间从6月26号持续至7月9号,总共计14天,训练内容主要包括:军事科目、政治科目等内容。我院军训团被编为学校军训旅第11军训团,辖25、26两个军训连,共307名新兵。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华帅任军训团政委,学院团委书记李树鑫任政治部主任。25连由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科学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男生组成,徐浩然任连长,石鹏飞任指导员,王昊任副连长;26连由海空学院全体女生和通信工程的男生组成,于洋任连长,郭浩宁任指导员,王少奇任副连长。军训团训练场地设在网球场。

6月27日早晨,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21级本科生所属的25连、26连集结完毕,排成纵列,整齐有序地出发前往体育馆参加军训动员大会。

经过一天的准备训练,海空学院2021级学生表现出了昂扬的姿态,在新的一天展现出更加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自有一番军人姿态,挺直地坐在规定的位置上。“报告!军训动员大会前整队工作已完毕,请指示!”在李令功总指挥有力的报告声中,2021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在这次军训动员大会中,我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听着旅长、政委的亲切关怀问候,看着教官、同学们挺立的姿态,我第一次如此直观的感受到了军训的紧张神圣感,希望也相信我能够在这次军训中锻炼自己。”26连王汐宸说道。此次的军训动员大会庄严宣告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军训旅的成立,同时正式预示着2021级本科生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的开始。

会议结束后,在26连于洋连长的带领下,学生开始了军歌《有我在》的训练。“呐喊一声有我在,这一腔热血报效疆场”,学生强劲有力的歌声显示了属于海空学院军旅昂扬的精神状态。

下午的军训从十分钟的军姿开始,进行了跨立、敬礼、齐步分节动作的行进与立定、齐步整齐慢动作行进与停止等动作,教官的命令中气十足,学生的动作利落干脆。26连廖宇轩感慨:“下午学习了很多动作,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敬礼’,当我四十五度侧身举起右手时,感到一种油然而生的责任感,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神圣。”

紧张的训练间隙开展了表演活动,多才多艺的学生在篮球场地上尽情展现自己。来自一个宿舍的姐妹花带来一段吸引眼球的表演,在枯燥的训练生活中增添了一份欢声笑语一首《九九八十一》展现出自己无畏无惧的态度,点燃了学生的训练热情,让学生们在接下来的训练生活中劲头十足。

多变的天气不能阻挡训练的脚步,在未来军训生涯中,海空学院学生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训练,在接下来的各类比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金婵 赵溁 审核:郭浩宁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