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25日上午,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杨杰教授、樊红教授、种衍文教授、陆建忠副教授一行四人应我院盛辉副教授邀请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系列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贺凯飞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会议。

1.   杰(教授)  SAR影像处理及典型应用

2.   红(教授)   大数据空间智能与社会创新应用

3. 种衍文(教授)  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研究

4. 陆建忠(副教授)变化环境下流域碳水循环监测与模拟预测



杨杰教授学术报告现场


 

樊红教授学术报告现场

 

 

种衍文教授学术报告现场

 

 

陆建忠副教授学术报告现场


各位教授分别围绕SAR影像处理、空间大数据、碳水循环、人工智能等前沿方向,重点面向海洋应用介绍了其团队的研究成果,非常契合我院海洋与信息交叉学科的发展定位。报告结束以后,上述教授与我院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探讨交流。

杨杰,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一直从事SAR数据处理应用研究,出版专著1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以及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作为主要核心人员先后主持、参与了多项国家、省部级以及相关部门委托的纵向和横向课题的研究。2010年获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

樊红,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大数据空间智能与社会创新应用。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项目,出版论著4部,发表论文数十篇,获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奖。

种衍文,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山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研究方向: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视频摄影测量、多媒体处理、视频图像压缩等,发表论文50余篇,应邀担任NeurocomputingIET 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s等国际杂志审稿人,获得湖北省人事局优秀人才奖励。

陆建忠,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兴趣为水环境遥感和模拟预报。近年来承担了各类项目二十余项,相关研究成果已在鄱阳湖、洱海和香港海域生态环境监测管理方面得到应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获湖北发展研究奖一等奖1项,测绘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


(作者:刘善伟,审核:贺凯飞,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