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23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国内招商促进中心王全芳主任和宸芯科技有限公司刘迪军副总经理带队来我院调研,就新区海洋信息化装备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交流,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遥感室马毅主任,海空学院郭文书记及学院相关教师代表参会交流,会议由郭文书记主持。

 


青岛西海岸新区国内招商促进中心、宸芯科技有限公司领导来我院交流

 

郭文代表学院欢迎新区招商促进中心和宸芯科技有限公司各位领导来我院调研交流。青岛西海岸新区国内招商促进中心王全芳主任首先介绍单位基本情况以及青岛西海岸新区产业发展布局,并提出就如何打造海洋信息化产业园,发展海洋装备制造业,希望高校各位专家为新区海洋信息产业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打通政产学研合作全链条。宸芯科技有限公司刘迪军副总经理表示希望了解学院在海洋信息化装备产业相关的技术、信息传输和处理、通信芯片方面的相关研究,发挥各方优势,汇聚力量,促进新区海洋信息化装备产业的发展。

 

青岛西海岸新区国内招商促进中心王全芳主任发言

 

座谈交流中,海洋一所马毅主任、海空学院崔学荣、贺凯飞、戴永寿、王振杰、任鹏、任旭虎分别就海洋一所遥感室和海空学院的单位情况、学科专业情况、海洋信息化方面的科研情况进行详细介绍。目前,一所遥感室和石大海空学院一体化科研攻关,在海洋遥感监测技术、卫星组网观测新体制下的海洋环境信息提取新技术、海上目标信息提取新技术、地波雷达系统和海洋高精度无缝定位技术等方面取得突出的科研成果,并实现典型案例应用,可为政产学研合作提供技术支持。各方还就通信-导航-遥感一体化和通信-导航-探测一体化技术在空、天、地、海等领域的应用,以及芯片技术、科研成果转化等问题展开了详细的讨论,均表示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的意愿。

通过本次交流,各方对新区的产业政策、企业的技术和市场优势、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研特色都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并达成政产学研合作的初步意向,为青岛西海岸新区海洋信息化装备产业发展群策群力。学院将全力为新区海洋信息化装备产业发展做好技术服务,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雒晓康,审核:贺凯飞,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