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拓宽学生国际视野,了解专业前沿技术,学校举办国际教育周。应海空学院贺凯飞教授邀请,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Hassan教授为测绘专业学生开设了Remote Sensing课程,该课程从626日持续到72日,测绘系王斌老师为中方授课老师,19-20级测绘工程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共计63名学生选修了该课程。

 

Hassan教授授课现场

 

该课程的主要讲授内容,包括光学、红外和微波遥感的原理及其在环境监测中的应用。旨在帮助学生建立光学、热学和微波遥感的知识基础,使用遥感数据处理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以及了解如何通过使用遥感数据和技术来解决问题。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不仅提高了英语水平,还了解到了国外遥感领域的最新进展。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工程学院测绘学科在全球享有极高的声誉,并与我院测绘专业有“3+2本硕”联合培养协议。在疫情影响下,通过线上开设国际教育周课程,增强了两校的交流。Quazi K. Hassan为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测绘工程系、环境工程研究与教育中心 (CEERE)教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 遥感在预测监测自然灾害/灾害(如森林火灾、干旱和洪水)方面的应用,利用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技术来分析诸如林业、农业和水等自然资源的动态;将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和模型技术结合起来处理与能源和环境有关的问题。

 

(作者:王斌,审核:贺凯飞,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