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院属各单位、全体教职工:

为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和管理干部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三全育人”工作落实落地,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班主任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附件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要求,现公开选聘2022级新生班主任。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职责要求

1.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之路,服务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2.引导学生关注学习过程,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成才目标,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帮助学生科学制定学业修读计划,在学生选课、专业发展方向、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具体指导。

3.指导班级制订每学期的工作目标和计划,做好每学期的工作总结。参与学生的党、班、团活动和会议,并对学风建设、班级建设等提出指导性、建设性意见。

4.引导、组织、支持、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教育和活动,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5.全面了解所带班级学生的基本信息,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情况、课堂表现、学业状况等。确定固定的接待时间和地点,并通过五进(进宿舍、进课堂、进餐厅、进活动、进网络)或电话、微信、QQ等方式等经常性与学生保持沟通。每学期初与学生进行见面,平均每月指导学生不少于一次。

6.及时和任课教师、辅导员等保持联系,共同解决学生成长成才面临的各种问题。配合学校和学院做好相关政策的解读、信息的收集和反馈等。

二、面向对象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在职教师(含教学岗、科研岗、实验岗及师资博士后),学校机关或直属附属单位在职党政管理干部,其中党政管理干部原则上应有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相关专业学习背景。

三、申请条件

1.为人师表,关爱学生,乐于奉献,热爱学生工作,心系学生成长,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2.熟悉学生所学专业,具备指导学生班级建设和学生个人发展的能力。

四、选聘数量

2022级新生共设11个班级,其中测绘工程专业2个班,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个班,电子信息工程专业3个班,通信工程专业3个班,本研一体化班(海洋信息类)1个班,每班需各配备班主任1名,共计11名。

本次班主任聘任不包括本研一体化班(海洋信息类),待本研一体化班(海洋信息类)成立后再聘任班主任,人选仍是从本次报名的教师中聘任。

五、选聘程序

班主任报名采取个人报名,各系推荐、学院党委审批方式上岗,符合申请条件且有意担任班主任的人员填写《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本科生班主任报名表》(附件2),并于724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各系党支部书记。各系根据报名情况,结合各系实际,讨论确定各系班主任初步人选,提交学院讨论决定后,报学校相关部门审核和备案。

班主任原则上要带满一届(从初次接手至学生毕业),因特殊原因中途需变更者,应提前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

 

    联系人:李树鑫、郭浩宁,联系电话:0532-86980519

 

附件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班主任工作实施办法(试行).doc

附件2: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本科生班主任报名表.docx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202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