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空学院学生组队参赛获二等奖


   近日,第六届华为ICT大赛2021-2022全球总决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我校海洋与空间信息院学生张芸泽、高琳惠、陈禹霖组成的参赛队获二等奖,宋华军担任指导教师。这是我校首次参加该项赛事,我校参赛队也是山东省唯一进入总决赛的队伍。

   本届大赛是第六届华为ICT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所院校15万学生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创历年之最。本届行业赛主要面向交通领域,以交通行业中面临的典型问题为参赛命题,考察学生对行业的理解力和运用各类技术解决行业问题的综合能力。我校参赛队经过认真筹备,一路过关斩将,经过大赛组委会层层选拔,顺利通过报名审核与初赛,最终与来自东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7所高校的10支参赛队伍一同角逐行业赛总决赛。

   华为ICT大赛,是面向全球大学生打造的ICT人才竞技交流赛事,自2015年举办以来,影响力日益增强,已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正式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评估项目榜单,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的含金量高、参赛价值大的竞赛项目之一。大赛以“联接、荣耀、未来”为主题,旨在为全球高校大学生打造国际化竞技和交流平台,提升学生的ICT知识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其运用新技术、新平台的创新创造能力,推动人类科技发展,助力全球数字包容。


(作者:宋华军 陈雷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