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保证学院搬迁古镇口校区工作安全、有序、和谐、高效进行,7月19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召开全体在校教职工和研究生会议,对搬迁古镇口校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海空学院党委书记郭文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郭文从学校面临形势、发展战略和“十四五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古镇口校区办学的背景与重要意义。郭文指出,建设古镇口校区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的战略举措,是解决事业发展与办学空间不足的矛盾的现实需要。海空学院作为学校拓展海洋等新兴学科而组建学院,承担着学校战略使命。把海空学院纳入古镇口校区办学规划,体现了学校对发展海洋与空间信息学科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郭文就搬迁人员范围、时间节点安排、办学条件配备、搬迁组织保障等方面对学院搬迁工作计划作了说明,介绍了学院搬迁后有关重点工作和两校区运行基本思路,分析了师生入住新校区后可能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对学生和教师分别进行了工作提醒,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上,郭文讲了题为《学校建校史与艰苦奋斗精神》的微党课。郭文指出,从1953年北京石油学院成立至今69年来,学校历经“四次命名,五次建校”的曲折过程,而艰苦奋斗的精神传统始终贯穿其中。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北京海淀、山东东营、北京昌平、青岛唐岛湾、青岛古镇口等历次建校和搬迁的场景,介绍了古镇口新校区的发展定位、事业布局及在学校办学中的重要地位。他号召师生从学校曲折而辉煌的发展历程中汲取力量,传承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共同完成好向新校区搬迁工作,努力为古镇口校区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于华帅就研究生搬迁工作方案进行了通报说明,对实施搬迁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的部署安排。副院长梁昌国就学生、教师和实验室搬迁条件保障工作进行了说明。

根据学校两校区事业布局,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536名研究生和53名教师将于今年暑期搬迁至古镇口校区。其中在校研究生将于8月上旬搬迁至古镇口校区,186名研究生新生将于9月初直接到古镇口校区报到。8月20日-25日,学院将完成教师和实验室搬迁。




为了保障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成立了搬迁工作组。前期对搬迁人员、办公家具、实验设备等基础信息等进行了全面、精准摸底,对搬迁工作进行了充分调研,对未来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多次征求师生意见,逐步完善搬迁方案。目前,学院明确了空间布局,确定了搬迁计划,制定了暑期两校区值班机制,办学条件配备等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为顺利完成搬迁工作和实现搬迁后两校区工作有序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邓云强  审核:于华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