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院班主任: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全员育人良好氛围,切实做好班主任工作,学院现开展2021-2022学年班主任工作考核工作,具体通知要求如下:

一、参评范围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2021-2022学年全体在岗班主任

参与考核年级:2018级、2019级、2020级、2021

二、考核时间

20221010日至20221028

三、考核办法

1、班主任工作考核每学年进行一次,考核结果将作为学校评选十佳百优班主任(每学年评选一次)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2、班主任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原则上不超过院部参加考核人数的25%,推荐参评十佳班主任的,原则上班主任工作年限不少于3年。

3、班主任考核实行本人自评、学生评议、量化考核和综合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考核成绩实行百分制,其中个人自评占20%,学生评议占30%,量化考核占20%,综合评价占30%。个人自评由班主任对照各项评议指标给自己评分,学生评议由所带年级辅导员组织学生进行民主评议,量化考核由所带年级辅导员对所带班级的学风信息进行统计,综合评价以系为单位进行组织。

四、考核程序及工作进程

1、个人自评

班主任按考核内容与要求,对本年度的工作进行总结,填写《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班主任工作年度考核表》(附件2),并按《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自评表》(附件2中)中的各项评议指标给自己评分。考核表以及自评表的电子版(主题统一以姓名-所带年级-所带专业班级)请务必在1017日下午3点之前发送给所带学生年级辅导员老师处(2018级辅导员李树鑫,邮箱lisx@upc.edu.cn2019级辅导员段诗云,邮箱20160016@upc.edu.cn2020级辅导员邓云强,邮箱20200025@upc.edu.cn2021级辅导员石鹏飞,邮箱spf8106@upc.edu.cn)。

2、学生评议

学院组织学生采取不记名方式对班主任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各年级工作具体由所带年级辅导员负责,《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班主任工作学生评议表》(附件3)由各年级以及班级学生干部负责分发和回收,各班级务必在1017日之前完成学生评议工作,并将各班评议表和评议结果汇总至所带班级辅导员处。各年级辅导员负责填写所带班级的《班主任考核汇总表》(附件4)学生评议结果(班级同学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的平均值)。

3、量化考核

各年级辅导员负责对所带班级的学风信息进行统计,具体包括所有必修课的及格率、优良率、四六级通过率等,并按照《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班主任工作年度考核表》中附加分的说明对班主任取得的突出成绩进行打分,结果填写到《班主任考核汇总表》(附件4)。

4、综合评价

学院将以系为单位进行组织,评价结果请在1025日之前发送至邮箱20160016@upc.edu.cn

5、审核上报

学院考核领导小组根据个人自评结果、学生评议结果、量化考核结果以及综合评价情况等,对班主任有关材料进行审核汇总,在此基础上对本年度班主任工作进行考核定级,并将考核结果进行公示。


附件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班主任工作实施办法(试行).doc
  附件2:海空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自评材料.doc
  附件3:海空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学生评议表.doc
  附件4:海空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汇总表.xls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2022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