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117日下午,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全院32名“双代会”代表出席会议,学校工会副主席董发广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工会致辞,学院班子和教授委员会中非“双代会”代表的成员及在青离退休老同志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梁昌国主持。



梁昌国主持会议


董发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工会开展的工作,对海空学院今后工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学校工会副主席董发广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郭文作行政工作报告


会上,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受院长委托,代表学院作题为《学科融合 科教融合 文化融合 为建设海洋信息学科特色鲜明的一流研究型学院努力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成立以来的工作:完善管理运行体系,保障了学院规范高效运行;构建科教融合体系,合作共建扎实推进;优化学科专业体系,海洋信息特色初步形成;做强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壮大科技创新体系,有组织科研取得显著成效;建塑精神文化体系,文化融合取得重要进展;筑牢安全稳定工作体系,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重要保证;做实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党建思政对事业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不断增强。郭文在报告中,汇报了学院 2022 年公用经费使用情况,分析了学院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指出了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十四五”后期及2023年重点任务。

郭文指出,工会、教代会组织是学院办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代表肩负着学院和广大教职工的信任与期待,他希望工会、教代会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刻理解组织职能定位,希望各位代表履职尽责,做对学院负责、教职工信任的优秀代表。

梁昌国代表工会作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王斌、李立刚、李莉、赵健、姜斌、盛辉、崔雁当选为委员。

会前,召开了预备会议,全体代表听取了会议筹备情况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议题和议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郭文、梁昌国、于华帅、王海起、王振杰、盛辉、吕新荣、李立刚、李世宝、姜斌、张锋等11位同志当选为委员。

会后,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副主席,讨论确定了工会委员分工。盛辉当选工会主席,李立刚当选工会副主席兼任组织委员,姜斌任宣传委员,赵健任体育委员,李莉任文艺委员,王斌任福利委员,崔雁任女工委员。盛辉表示,将在学院党委和学校工会的领导下,不辱使命,尽职尽责,带领工会高举团结的旗帜、汇聚奋斗的力量,动员全体工会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表决通过了提案及民主监督委员会委员、主任,李立刚兼任提案及民主监督委员会主任,王斌、董超群、姜斌、崔雁为委员。



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同日下午,教代会执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郭文为执委会主任,梁昌国、盛辉为执委会副主任。



教代会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对百年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对海空学院过去事业发展最好的肯定,是推动学院实现更好地发展。会议号召,全院教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勇担使命,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实现学院奋斗目标,为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作者:郭予涵 赵晓倩 金婵,审核:于华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