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促进研究生多样化、个性化、国际化发展,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管理办法》(石大东发〔201723号)文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课程学分认定及成绩转换管理办法》(研院发〔201810号)文件及《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研究生Upcic课程学分认定办法(试行)》(海空院〔202117号)文件,现将开展我院研究生的UpcicUPC Intensive Curricula缩写)课程学分进行认定工作。工作安排如下:

1. 认定说明

认定项目分为集中学习、学术与实践活动(学术会议、科研实践)、重要学科竞赛或者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四类。

认定项目、认定要求及认定需提交材料详见《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研究生Upcic课程学分认定办法(试行)》(附件1

2. 申请时间

本次认定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125日,逾期将不再接受申请。

3. 注意事项

12021级同学Upcic课必修,未完成者将不能通过“培养计划完成”审核,不能参加毕业资格审查。

2)申请认定项目为集中学习中的国际周课程的,直接在系统中填写、保存、提交即可,无需提供证明材料。

申请认定项目为集中学习中的其他课程的,见附件1。

3)申请认定项目为重要学科竞赛或者创新创业大赛的,需将奖励类别(一类、二类及三类)写在获奖证书复印件上,并由导师签字认可。

研究生科技竞赛获奖成果奖励中的类别区分如下:一类指由教育部、科技部等部委主办或由国际权威机构组织,在国内外有很大影响力,具有很强的学术权威性和业内认可度高的全国范围的学科竞赛;二类指由教育部下属厅局或教育部委托全国性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各类全国范围学科竞赛、优秀成果奖等,由省级政府或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性或跨省区的学科竞赛、优秀成果奖等;三类指影响力一般的国家级赛事,由省级教学指导委员会、省级学术团体组织的全省性或跨省区的学科竞赛等。

导师签署:xxx同学提供的材料属实。导师签名,年月日。

420224月参加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公共选修课《海洋科考认知实践》的九位同学在研究生管理系统UPCIC课程认定中选“学术与实践活动”并上传由带队老师签字认可的一千字以上的实习报告,可获得1学分。

5Upcic课程学分在认定后,不标注具体认定项目,统一标记为“Upcic课程,成绩登记为通过

6)申请认定项目为培养方案中的必修环节或者和具体课程相关的,不予认定Upcic学分。

4.操作流程

Upcic课程申请--学生端操作流程(见附件2

5.其他不明事宜请与陈海香联系

联系电话:0532-86983826

  

  

  

附件1:海空院〔2021〕17号关于印发《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研究生Upcic课程学分认定办法(试行)》的通知.pdf  

附件2:upcic课程申请--学生端操作流程.docx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202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