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辛晓雯老师做讲座 赵惠婷摄



互动问答环节 赵惠婷摄


为向新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及其重要性,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11月25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面向2022级本科新生开展了团校第三讲、新生“启航工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特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心理健康中心的辛晓雯老师。学院本科2022级辅导员李树鑫、郭浩宁以及全体2022级学生参加。

辛晓雯老师用“左手逃、右手抓”的游戏引入讲座内容,有趣的互动点燃了同学们的听课激情。接着老师从“你觉得自己是否完美”、“你快乐吗”、“你喜欢自己吗”等几个问题与同学们进行讨论,告诉同学们“快乐就是要爱自己”。“老师的讲座生动有趣,在欢笑中,我获得了很多心理方面的知识,能参加这样一次活动很有意义。”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许欢表示。老师还介绍了情绪宣泄调节与心理咨询等调节心理压力的有效途径以及校心理咨询室设备和预约流程,鼓励同学们遇到心理压力等问题及时寻求帮助。

本次讲座促使新生们对心理健康和成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使新生们初步掌握心理健康常识,有效提高了新生的心理素质,有利于引导我院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作者:金婵 审核:郭浩宁 责任编辑:张书豪 来源:海空传媒新闻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