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进一步提高新党员发展质量,加强党员日常理论学习,119日至30日,海空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学校党课培训,组织学生党员集体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并进行了理论测试。


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体理论学习


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采用网络培训与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课程学习、撰写心得体会、《中国共产党章程》知识测试、结业考试四个环节,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设置课程,学院142名入党积极分子、108名发展对象参加学校党课培训并顺利结业。学生党员集中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学院155名入党积极分子、110名发展对象和123名学生党员参加理论学习,并完成了理论测试,达到了预期的党员教育效果。

 

学生党员理论测试

 

发展对象理论测试

 

入党积极分子理论测试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海空学院通过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研讨实践、答题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系列学生党员教育活动,实施政治引领工程、组织力提升工程、成长引领工程、质量提升工程,以期真正做到把牢党建“方向盘”、夯实党建“强根基”、激发党建“新活力”、促进党建“提实效”。

(作者:刘昊霖  审核:段诗云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