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张雨欣拍摄

为提高心理委员业务能力,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于1129日在工科楼E1504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承办,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秘书长张立酩和宣传部副部长张雨欣组织学习,海空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各班级心理委员共同观看了“任疫翻转,我自心安”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两个讲座。培训过程中,张立酩和张雨欣引领大家集体学习后,共同讨论讲座内容。培训中,主讲老师向我们阐述了在疫情之下如何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同时作为心理委员如何保持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与促进所所长王连森阐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的科普知识,各班心理委员也学到了较多自我防护和应急施救的方法,培训在同学们的交流经验中结束。

经过本次心理委员培训,各班心理委员学到了处理疫情之下心理问题的方法,为以后班内开展心理辅导工作做了良好的铺垫。据悉,海空学院重视心理健康学生工作队伍建设,通过集体学习、团体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心理培训活动,学生班级宿舍长、心理委员的业务能力有了较大提升,为做好学生心理健康保障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

(编辑:薄祖涵  审核:段诗云 刘昊霖  来源:海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